封玥

考研去了
【𝐂𝐏】德哈/索博/EC
补档在wb@封玥_
猫爪/SY/袋底洞同wb

【蒙克】末日临近时诡秘之主失忆了怎么办

·原著世界,被老爹安排的阿蒙×失忆的诡秘之主小克。

·为了节目效果,人物性格OOC严重,慎入。


    在贝克兰德某家生意还不错的咖啡馆内,忙碌的店员和交谈中的顾客都没有发现,某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缓缓蒙上了“隐秘”的权柄。


    远古太阳神兼白银城造物主、黑夜女神阿曼尼西斯、黑皇帝罗塞尔·古斯塔夫三人对坐无言。若不是有着来自“旧日”级别权柄的庇佑,恐怕整个街区的普通人、非凡者都会因为“直视神灵”的罪名凄惨死去。


    不要问为什么三位神灵的聚会地点会选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咖啡馆,问就是永暗之河和混沌海都并不适合聚会,唯一能够具现出桌椅的源堡,其拥有者则是本次聚会讨论的对象。


    “阿曼尼,你这个’隐秘’靠谱吗?”罗塞尔·古斯塔夫大剌剌地坐着,椅背危险地向后靠去,“我可不想折腾出什么非凡能力事件,不然让贝贝知道了,不利于我们家庭和谐。”言罢,祂还很不放心地给这片区域上了个“扭曲”的Buff。


    黑夜女神遮掩在黑纱后的面孔微微抽搐,看上去并不是很想理会罗塞尔。然而,被质疑权柄的实用性,这可是关乎一位神灵尊严的大事。“我必须要提醒你,罗塞尔,上次如果不是你一定要招惹那位序列三的魔女,我们不会造成任何影响。另外,上个月我就已经通过克莱恩,拿到了你许多日记的翻译稿。”


    提到日记和魔女,堂堂黑皇帝立刻不敢说话,安静如鸡。


    眼见没有人说话,造物主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十字架,眼神温和地开口:“或许,我们应该商量一下诡秘的事。”


    这难道不是今天聚会的重点吗?冷静地“观众”发出了疑问。


    “咳咳咳,那就说回小周的事儿。”罗塞尔端起被“隐秘”前服务生送来的咖啡,尝了一口,被甜到皱起眉头,心里暗想这家咖啡馆一定要推荐克莱恩这个资深甜食爱好者来尝尝,没准还有助于他恢复人性。


    “我问过莉莉丝了,祂目前还没有找到适用的办法。”提到克莱恩,黑夜女神立刻回了神,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,“失忆对于普通的非凡者来说,并不是太罕见的情况,而且通过占卜、通灵等手段,都能很快恢复。但是克莱恩是一位旧日。”


    祂的言下之意造物者和罗塞尔都明白,为一位“旧日”治疗这种玄之又玄的“疾病”,无论是谁,恐怕都无法作出确切的诊断和保障。再者,通常被用来解决这种情况的占卜手段,放到克莱恩身上同样无法施行。毕竟,拥有“命运道标”之称的旧日,大概已经是最好的占卜师了。


    “诡秘刚刚苏醒的时候,我和他有过几次谈话。”这次,顶级的心理治疗师开口了,“他通过梦境,成功压制了上一任诡秘的意识。但是我仍然能感受到,他的行为举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,短时间内无法去除——关于他的人性,就是其中关键的一环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,小周失忆这件事,和他与上一任诡秘之主的意识斗争有关?”罗塞尔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  “确实有这种可能。”黑夜女神点了点头,赞同造物主的说法,“克莱恩说过,和上一任诡秘之主斗争的过程是极其凶险的。虽然祂的意识已经被压制了,但不能排除留下后手的可能。说不定这次克莱恩失忆,是他想要重新恢复实力的尝试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说的话,那解决问题的关键,还是得在小周和那家伙斗争的过程中找……”罗塞尔猜测着,“按照小周说过的意识压制关键点,还是在他的梦里的吧。”


    话音未落,黑皇帝的目光同黑夜女神一起,落到了满脸无辜的造物主身上。克莱恩苏醒后,为了应对末日,详细讲述了他在梦里的一切经历。于是,除去“惨遭排挤”的蒸汽与机械之神,几乎所有正神都知道,诡秘之主能够顺利醒来的关键是谁。


    最终,造物主在两个老乡“胁迫”的视线中叹了口气,点头应道:“好,我会让阿蒙早些从星空回来的。”


    毕竟一切为了末日,这只是必要的牺牲罢了。造物主老神在在地想。



    “所以说,你们需要我进入源堡,去唤醒愚者先生的记忆?”被造物主从星空一把“薅”回来的阿蒙捏了捏右眼眶,时至今日,失去化身为单片眼镜的唯一性仍然让祂倍感不适。


    “这是我和阿曼尼、罗塞尔共同商讨后,得出的最优结果。”造物者清澈如孩童般的双眼望着自己的幼子,但话语里怎么听怎么有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。


    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并没有在这件事上开玩笑,阿蒙罕见地沉默了。祂的脸上依然维持着一贯游刃有余的笑容,但其中却掺杂了些狼狈和不情愿的意味。


    失去记忆的愚者先生啊……这听起来确实很有趣。如果我运气好,说不定有机会拿回我的唯一性。但是,被非凡特性聚合定律持续影响的诡秘之主,真的不会把我当成什么餐后甜点吗?


    “你不必太过担忧。”造物主看穿了时天使脑海中的犹豫和担忧,“我的权柄会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你的安全。诡秘为了末日战争,已经开放了一部分源堡的权限。你通过「错误」的漏洞和唯一性带来的联系,可以撬动一些诡秘的权柄,足以保护你不被他吞噬。”


    阿蒙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


    造物主很满意这一番话对与幼子产生的影响,祂继续道:“阿曼尼对于你的立场,一直有所怀疑。你与诡秘,仍然拥有同途径的一切联系,你们曾经在神弃之地的所做所为,以及旧日都市里发生的一切,在真神之间并不是秘密。末日临近,恩怨都是可以暂且放下的。”


    阿蒙一直觉得,克莱恩就像是一只小野猫,凶猛时抓人疼得要命,而且十分记仇。先不说神弃之地和源堡争夺时那些堪称“过命”的交情,在旧日都市,祂更是仗着对克莱恩的了解和对方几乎为零的警惕性,充分发挥“欺诈与恶作剧化身”的能力,从各种角度把“手无缚鸡之力”的愚者先生撩了个遍。


    因此克莱恩苏醒后,虽然一时没有找祂算账的意思,但阿蒙作为本质从心的苟三家一员,转头就跑回了星空,美其名曰“收集外神的情报”,实际上却是要躲避来自新生旧日可能的报复。毕竟位格跌落后,祂保命的本事可是降低了不少。


    不过仔细回想一下,克莱恩确实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啊……阿蒙思来想去,抬手捏了捏右眼眶,笑容重新回到了祂的脸上:“好吧,父亲,如你们所愿,我会试一下的。”


    本以为还需要自己做更多劝说的造物主闻言,点了点头,不由得露出“吾家有儿初长成”的欣慰笑容,看得阿蒙一阵恶寒。祂抚摸着胸前的十字架,提了个“好心”的建议:“我们都认为,诡秘这次失忆,很可能与他和上一任诡秘之主的斗争有关。所以,你可以继续使用在旧日都市帮助诡秘苏醒的方法。”
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原本已经准备离开为进入源堡做准备的阿蒙一个趔趄,差点摔倒。回忆起曾经在愚者先生梦里发生的一切,祂忽然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。倘若恢复记忆后的克莱恩看到这一幕,大概会疯狂谴责自己老乡的“多此一举”。



    “帮助愚者先生恢复记忆的第一步,就是弄清楚愚者先生现在还剩下多少记忆。”


    阿蒙坐在源堡具像化的青铜椅子上,双手支撑着下巴,嘴角带笑地看着面前满脸茫然的克莱恩。回忆了一下自己制定的计划,祂开口问道:“所以说愚者先生,作为您专属的治疗师,我需要知道,您的记忆停留在什么地步呢?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克莱恩看着面前自称“愚者先生座下时天使”的神话生物,灵性直觉不知为何正在疯狂预警,叫嚣着让他不要放松内心的警惕,“最初的时候,我应该是没有任何记忆的,但是现在,已经可以想起一些有关非凡能力的事情了。”
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愚者先生您认为您的记忆正在逐渐恢复?”
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克莱恩点了点头,露出十分苦恼的表情。虽然他已经恢复了大部分关于非凡能力的记忆,也对自己所在世界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,但是仍然无法像以前那样正常调动自己的灵性或是使用自身的能力。失去了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,这让他内心的想法在面上展露无遗。


    阿蒙看着面前新晋的诡秘之主,脸上各种表情反复变换。虽然由于位格的压制,祂无法窃取到对方的想法,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解密学者,克莱恩此时内心的一切无法对他隐瞒。愚者先生果然同以往一样有趣啊,祂感慨着:“那么现在关于您的记忆,主要有两个问题。一个是您无法正常使用您的权柄和能力,另一个是您对于您的伙伴、朋友的记忆完全没有恢复的迹象,对吧?”


    “我对你展示出的画像有熟悉感,”克莱恩纠正了祂的说法,“这应该是灵性直觉的作用。我并非完全不能使用权柄,但是需要耗费很大力气。”


    “这完全没有关系,愚者先生。”阿蒙笑了起来,捏了捏自己的右眼眶,“关于您的权柄和非凡能力,您是可以重新学习如何使用他们的。如果您愿意的话,在这点上,我可以提供许多帮助。”


    “比如?”对于阿蒙所说的“末日临近”,他确实有一定印象,也能分辨出对方并不存在“欺诈”的行为。因此,如何恢复旧日支柱的能力,是他目前最关心的一件事情。


    “您可以把您的手套交给我,我会借助它与您建构一定的联系,然后通过我自身的非凡能力来帮助您。”阿蒙眼里闪过一道兴奋的光芒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克莱恩不疑有他,随手摘下黑色手套就要递给阿蒙。忽然,就连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,旧日级别的神话生物形态突然显露,数条巨型透明触手瞬间从克莱恩脚下出现,直接把图谋偷盗者“唯一性”的神子掀飞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卧槽。”克莱恩有些兴奋,又有些惊恐地看着从自己脚下冒出来的这一团团不知名”物体”,直接爆了粗口。他看向阿蒙被掀翻的方向,不熟练地操纵着其中一支,延伸过去捆住对方的脚,把难得狼狈的时天使从不断涌动的灰雾里拽了出来。


    阿蒙不慌不忙地重新整理了一下衣服,重新在青铜长桌边坐下,祂的黑色尖顶软帽不知飞到了哪里。


    克莱恩十分愧疚地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……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了?或者不太舒服?”


    “啧,没关系。”阿蒙在心里十分遗憾地划去了一个备选项,“看来我想通过自身来帮助您的方法行不通了。我们可能需要试试其他的方法。”


    克莱恩点了点头:“我记得你刚刚说过,我失去记忆很可能是因为和上一任诡秘之主的斗争,但是在我第一次苏醒后,已经成功压制了对方的意识,这个过程是你进入了我的梦境后协助我完成的,对吧?”


    阿蒙闻言一愣,然后露出了“兴味盎然”的表情:“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。怎么,愚者先生您想要再试试上次的方法吗?”


    “不可以吗?”克莱恩疑惑地问。


    “也不是不可以。只不过上一次愚者先生您苏醒后,我可差点因此陨落。”时天使语气里带上了点儿“卖惨”的意思,“如果您答应我,这一次无论在尝试的过程中发生什么,都不会追究我的责任的话,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哦。”


    发生什么?不就是恢复记忆吗,还能发生什么?克莱恩被对方一番话搞得满头雾水,直接点头答应了阿蒙的要求。对于恢复记忆的紧急需求,让他忽视了自己灵性直觉的预警,也忘记了对方“欺诈之神”的名号。


    “愚者先生,我想您应该能够分辨我是否说谎。如果您对于我的描述存在疑问,可以随时提出。”


    看着克莱恩点了点头,恶作剧得逞的神子起身上前一步,牵起神灵的右手,优雅地行了个绅士礼。他身上的长袍随之变化,一个头戴深色棒球帽,身穿黑色薄外套的年轻男子站在了失忆的诡秘之主面前:“那么第一步,就麻烦您按照我所说,对自己做一点小小的改变了。”


    END


诡秘之主恢复记忆后,意外发现源堡里多了一个序列二的小孩。

白造/黑夜/罗塞尔:????????

阿蒙:回星空了,勿CUE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62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